北京今起调整隔离政策,启动长期滞留京外人员专项救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2-11-12作者:刘世昕 胡宁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1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世昕 胡宁)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今天通报,北京从今日起调整密切接触者和入境人员的隔离期限,不再甄别次密接,调整风险区等级和入境人员阳性判定标准。

具体包括5项措施:一是对密切接触者将“7天集中隔离加3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措施,调整为“5天集中隔离加3天居家隔离”;二是及时准确判定密切接触者,不再判定密接的密接;三是将风险区由高中低三类调整为高低两类,最大限度减少管控人员;四是入境人员隔离管理措施,由“7天集中隔离加3天居家健康监测”,调整为“5天集中隔离加3天居家”;五是明确入境人员阳性判定标准为核酸检测CT值小于35。

徐和建今天还表示,北京启动长期滞留京外人员专项救济,优化完善进返京防疫政策和远端管控措施,畅通救济渠道,提高办理时效。北京通过梳理京外风险县域旅居史人员情况,推送解除弹窗限制、购票限制,这些措施昨晚24:00已全部生效。北京还将主动对接、梳理滞留京外一个月以上、且有返京意愿的人员,及时推送进返京人员服务系统,并及时处理。同时,加强常态救济工作,受理市民12345热线进返京申诉,及时核验风险,梳理、解除要求返京人员通过12345热线或微信反映的被弹窗情况。

11月12日,北京市政府进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进返京政策。
责任编辑:齐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