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降至个位数,多地解封,进公共场所需48小时核酸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2-05-30作者:刘世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3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世昕)北京市卫健委今早通报,5月29日0时至24时,新增8例本土确诊病例(含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和4例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50例。

5月29日,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和朝阳公园恢复开放。图为市民在奥森跑步。张正晔/摄

这也是近期,北京每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降到个位数。新增病例多来自此前管控区,包括出现多起病例的海淀区四拨子村、友谊社区、立方庭大厦等。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北京部分地区的地铁、公交车恢复运营;公园开门迎客;部分电影院、商场恢复营业;还有多个社区解封。

此前,北京朝阳区南磨房乡的南新园社区因报告多起病例,近5000人转运进行集中观察,这个周末,他们陆续回家,寄养的宠物也回家了。

北京市卫健委提醒,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行业监管,履行主体职责,社区(村)、单位、公共场所要做好测温、扫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加强封管控区、集中隔离、居家隔离规范管理和服务保障,隔离人员应足不出户,居家隔离人员应避免与他人接触。

责任编辑:齐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