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100幅油画讲述100个与时代同频共振的中国故事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1-10-23作者:李桂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桂杰)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精品展(2012-2021)”,于10月22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展览用100幅油画精品,讲述了100个与时代同频共振的中国故事,弘扬了中国精神,凝聚了中国力量。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秘书长马锋辉在致辞中说,经过十届展览的成功举办,共展示了近千幅丰富多样、充满正能量的油画作品,发现和培养了一批有志于中国油画创作的中青年美术人才。

大芬村被誉为“中国油画第一村”,是全国最大的商品油画生产、交易基地。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说,“大芬油画”从临摹到原创的产业发展之路,令人感慨,这也体现了党对美术家,特别是新文艺群体的正确引领,使他们走上为民抒怀的艺术之路,走入高雅艺术境界。

如今,在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的带动下,深圳大芬油画村已升级成为国家文化产业基地、国际文化艺术小镇。在“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两个常设性国家级品牌活动的叠加效应下,大芬油画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不断增强,已成为深圳乃至全国的一张文化名片。

责任编辑: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