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1-10-19 16:17
作者:王培莲
长春市长公开电话12345:方格间里的温热

1999年6月,长春市长公开电话开通,是全国最早设立“12345”市长热线的城市之一。开通22年来,长春市长公开电话受理坐席由最初的3个扩充到目前40个,受理人员由6人增加到100人。受理人员三班倒,24小时全天候在线,每天受理量超过4000件。

在受理大厅的信息服务平台大屏幕上,显示着受理员的接通量、反映的主要问题,相关部门处理进度等新信息。信息服务平台系统还连接了3000多家基层网络单位,群众诉求信息由受理员记录后,承办网络单位同步查收。每一件被反映的问题,3到5个工作日内,由智能语音给市民回复电话进行反馈。

 据了解,在中国市场学会服务质量专业委员会多次组织的全国市长热线服务效能明查暗访活动中,长春市“12345”热线综合服务质量均位居全国前两名,市民对市长公开电话总体服务满意度超过90%。

责任编辑:任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