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亚当的中国情缘:“奔跑”中见证城市发展

中新网  |  2023-02-15作者:钟旖

中新网重庆2月14日电 题:加拿大人亚当的中国情缘:“奔跑”中见证城市发展

中新网记者 钟旖

“坐在车里,是很难观察周围变化的。跑步穿行城市,你可以看到更多,百分之百地见证城市发展。”刚组织完一场60人规模的社团跑,加拿大人亚当·麦克维特(Adam McWhirter)14日在重庆告诉中新网记者,他与中国已结缘15年,“向前奔跑”的态度让他的工作与生活极度充实。

亚当1979年出生于加拿大埃德蒙顿。因在大学里钟情亚洲历史和文化,2007年走出校门后他选择到中国就业,又因看好重庆的发展潜力而落脚。次年,他加盟朋友的创业项目,主攻高端租赁市场。

“从全球流动角度而言,我就像一座‘桥’,帮外国人或企业在中国‘安家置业’。”亚当介绍,其团队不仅为跨国外派人员提供房产租赁服务,帮助海外公司和投资者顺利进入中国市场,还为外企提供中国市场调查信息、宣传营销及员工交流培训等服务。

亚当坦言,创业初期发展虽然缓慢,但团队坚信“市场空间广阔”,几经沉浮,克服了多重考验。如今,这家名为“麦克斯林”的房地产经纪公司在中国10个城市常设办公室,业务范围已覆盖65个城市。“企业家都不容易。比如我,开始是有头发的,现在成了光头。”亚当打趣道。

图为加拿大人亚当享受跑步。 受访者亚当供图

基于公司扩张需要,亚当曾在上海工作7年,2020年5月重返重庆。此次回归,亚当惊叹山城“巨变”:老旧的十八梯街巷摇身变为传统风貌区、雄伟的千厮门大桥横跨嘉陵江、重庆大剧院周边何时起了这么多高楼……

在亚当看来,重庆是一座前景可期的“明日之城”,“它不断向上发展,总是带来新的机遇”。他在中国的经历也变得愈加多彩。

2021年夏天,亚当入驻社交平台,成为一名热爱记录中国生活的博主。美食、旅行、家居等内容吸引数万网民点赞。他还把自己擅长的“健身运动”从线上分享延伸至线下,策划组织重庆社团跑、打造室外健身基地,带动更多人关注工作与健康的平衡。

“没想到第一次组织跑步就有约七十人参加。印象最深的是八月份,40多度的高温还有五六十人。”亚当说,社团跑更像一项“实验”,探索在自由包容、轻松友好的社交属性背景下,如何更好地激励参与者爱上运动。目前,社团跑已举办八期,吸引中外700多人加入团队,年龄多在20岁至40岁之间。“如果哪天,我们能让200人一起跑步,那感觉太棒了。”

在运动场,亚当还是斯巴达勇士赛的忠实粉丝,常去各地参赛。看着这项风靡全球的系列障碍赛风潮逐渐刮进中国,2023年3月重庆还将举办相关赛事,亚当有了更多期待。

近半年来,亚当在重庆南山大自然中寻得一块空间,亲力亲为改造,后期将以“The Hub”基地形式,集结健身爱好者互动交流,并开展越野跑、障碍赛等专业的功能性训练,拓展运动多元化。

徒步、夜跑、骑行……“用脚步丈量城市”已融入亚当的日常。他说,无论身处哪座城市,感受到快乐最重要,“充实地享受每个当下”将一直是他在华生活的主旋律。(完)

责任编辑:李瑞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