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机关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中国青年报  |  2022-11-17

    本报北京11月1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金卓)11月16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到团中央机关作“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主持报告会。

    曲青山在宣讲报告中,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8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报告全面准确、分析透彻、内容生动,为深入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面向青少年开展宣传教育、找准共青团贯彻落实工作着力点提供了权威辅导。

    会议强调,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团首要政治任务。团中央直属机关干部要以本次宣讲为新的起点,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学细研笃行,将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引向深入,切实把全团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落实到党的青年工作中。

    团中央书记处全体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团中央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李立红,惠滢,焦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