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1-12-17 19:47
作者:王宝权 张运 李超
扬州大学捕捞2000斤大鱼送给学生免费吃

今日,扬州的气温骤突然开始下降,但在扬州大学荷花池校区、瘦西湖校区的大学生们却感到无比温暖。他们在收获到一个小小的惊喜,可凭票免费领上一份份热腾腾的鱼汤和香气扑鼻的鱼块!一时间,品尝过湖鱼的同学们已将这一福利刷爆了朋友圈。

近年来,学校每年开春都会在湖中投放鱼苗用于不仅美化了环境、改善水质,还能。湖里的鱼一直用草饲养,鱼儿长得挺快,味道估计很鲜美。12月15日、16日连续两天,物业服务中心抢在新一波寒流到来之前,在朗月湖和问月湖进行冬捕,共捕捞出鲢鱼、草鱼等2000余斤,最大的有10斤左右。一尾尾大鱼被装袋称重后,被送到食堂请饮食服务中心连夜加工,烹制了鱼块和鱼汤,全部免费赠送给荷花池和瘦西湖校区的学生,在这个寒冷的冬日为广大学生送上后勤人的一份温暖。

责任编辑:任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