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两例本土确诊病例,北京多地启动应急响应,有医院停诊小学封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1-11-11作者:刘世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1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世昕)北京市卫健委今早通报,北京11月10日0时至24时,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1:大连石化来京出差人员,为11月10日吉林省通报确诊病例的在京密切接触者。11月10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2:现住朝阳区来广营乡华贸城小区,为11月10日吉林省通报确诊病例的在京密切接触者。11月10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11月10日晚间,北京市朝阳区、海淀区等地相继发布通报,启动应急响应。

北京市海淀区称,吉林省吉林市一名新冠确诊病例(轻型)近期有北京旅居史,在海淀区排查出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等。海淀区对相关人员活动所涉西三旗富力桃园小区C区、清河第四小学、学院路石油大院临时封闭。

北京市朝阳区称,吉林市确诊病例在该区涉及的轨迹包括中石油燃料有限责任公司、胜利饭店、中石油昆仑大厦、塔里木酒店以及北京朝阳站等。

位于北京东城区的北京市东直门中医院今早发布停诊通知称,根据北京市疾控中心通报,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曾于2021年11月8日上午在该院东城院区妇科门诊就诊。按照疾控部门要求,请11月8日-10日曾在东直门医院东城院区(东城区海运仓5号),以及11月10日曾在东直门医院国际部(东城区东四北大街279号)就诊的患者及陪同人员,尽快主动与所在社区联系报备,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和防护。

按照疾控部门要求,自11月11日起,东直门医院东城院区和国际部暂停开诊。具体开诊时间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齐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