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emo时刻,你经历过吗?

青春川师SICNU  |  2021-10-23

当你熬了个大夜剪了一个片子,只差渲染这最重要的一步时,美美地打开了一包薯片抖着腿等成片出来,突然间电脑因为长时间使用而死机了,此时的你会说:



当你把一道难解的数学题算到了最后几步,却发现怎么也得不出正确的答案,你返回去检查步骤,发现在一开始自己就看错了一个数字,此时的你会说:



当你在电脑上连续码了n个小时的论文,终于码到了只剩规定字数的零头的时候,开开心心地打开了一瓶汽水,而你忘记了盖盖子,手肘不小心碰倒了汽水撒了一电脑,电脑因此坏了,与此同时你突然意识到自己没有随码随存,此时的你会说:



这就是著名的emo文学。相信小狮子们一定经常听到这句话:“我emo了!”又或许这句话正从我们自己的口中说出。


如果还有小狮子不知道emo是什么,那么让本狮来解答这个问题~!



emo全称Emotional Hardcore,即情绪硬核化说唱。emo出现于20世纪80年代,到2000年以后一批乐队将这个风格带红。


意思就是我情绪上来了,一般都是些负面情绪。比如:悲伤、失望等深夜容易激发的情绪。


如果你还不能完全理解,下面就来和青小狮一起来做五道选择题吧~



NO.1

震惊!00后的她,已有3000套房!

我:我emo了

A.失望 B.压力 C.痛苦 D.抑郁 E.无语


NO.2

快到月底了,给老妈发微信暗示钱包空空,老妈视而不见。

我:我emo了

A.失望 B.压力 C.痛苦 D.抑郁 E.无语


NO.3

老师怎么又在假期快结束的时候布置作业啊!

我:我emo了

A.失望 B.压力 C.痛苦 D.抑郁 E.无语


NO.4

今天的奶茶喝的我拉肚子。

我:我emo了

A.失望 B.压力 C.痛苦 D.抑郁 E.无语


NO.5

这不是降温,是速冻吧!

我:我emo了

A.失望 B.压力 C.痛苦 D.抑郁 E.无语


所以:

正确答案就是

……

B A E C D 

小狮子们猜对了吗?

(后附解析)


  

《2021年·阅读理解答案》


NO.1

羡慕嫉妒+对自己的失望和无力感,故选B。

NO.2

没钱吃饭+老妈不理自己,故选A。

NO.3

对突然布置作业的不满+完成作业的压力,故选E。

NO.4

拉肚子的痛苦+对奶茶有问题的怀疑,故选C。

NO.5

对天气冷的措手不及+不喜欢天冷,故选D。


回到正文,因为emo的释义太过强大,青小狮发现在生活中开e的人越来越多……


天气转凉时


随着气温的持续降低,秋老虎闯进了我们的生活,都说秋天是萧瑟、伤感的季节,叶子变黄枯萎,花朵变干凋零,我们的心情也深受影响,emo这件事情变得有来由了。



夜幕降临时


都说深夜容易“上头”,夜晚的情绪总是不受控制,每当深夜来临,有一批又一批的emo人群开始心灵的诉说,感叹人生的艰辛。



忙碌进行时


期末周、大考来临之际、比赛的前夕……忙碌给我们带来的压力,无形之中助长了我们的焦虑情绪,尤其是面临重大挑战的时候,emo情绪时常会被无限放大。


那么,最最最重要的问题来了!

众所周知:

持续emo会影响我们的生活和学习

提问:如何缓解我们的emo情绪呢?



让自己忙起来


缓解焦虑和抑郁情绪最好的方式就是不给自己焦虑和抑郁的时间。给自己安排充实的每一天,学习或者适当的娱乐都能让我们忘记emo,也能给我们的emo状态一个缓冲期。

以一种情绪取代另一种情绪


听一首欢快的歌、跳一支活泼的舞蹈、去操场做运动、和朋友一起玩游戏……这些都是给我们带来快乐情绪的好方法,把emo的时间拿来做一些快乐的事,能够很大程度的缓解我们的emo情绪。

直面emo情绪


解决一件事,方法的第一步就是直面这件事情。直面自己的emo情绪,去解决带来emo情绪的事情,让emo情绪在源头上被扼杀。

用魔法打败魔法


多给自己“洗脑”,心理暗示自己要常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忘记emo情绪的存在,用魔仙堡的魔法打败黑魔法。


emo虽流行,切不可常emo。

快快给本狮打起精气神儿来!



小狮子们还有什么缓解emo情绪的好方法吗?

快在评论区分享给本狮吧!

编辑 | 李晞筠 于沁

图片 | 网络

初审 | 黄湘兰 阳佳丽 陈琳

终审 | 曹歆雨

责任编辑:曹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