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超群!交大勇夺8金!金奖总数高居全国第二!

西安交通大学  |  2021-10-21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近日举行

西安交通大学斩获8金、2银、1铜

(高教主赛道大陆项目7金、1银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1金、1银、1铜)

另邀请高教主赛道国际项目获1金、2银

金奖获奖数再创历史新高

居全国高校第二位!

高教主赛道项目取得

本科生创意组全国第二名

荣获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高校集体奖(全国仅6所)



西安交大在历届大赛中

累计获金奖总数达到22项

总排名由全国第四上升至

全国高校并列第二位!

交大推荐的国际参赛项目实现突破

首次获得大赛金奖

 厉害了!为交大点赞!



本届大赛,西安交大共有8个主赛道项目、3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由交大推荐的3个国际项目也入选总决赛,以线上的形式完成答辩评审,其中一项获得大赛金奖。

高教主赛道项目“定波助缆——陶瓷滤波器稳定高效滤波解决方案”取得本科生创意组全国第二名。

“智雾科技——全球领先的喷雾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项目的实物作品, 入选同期举办的“创新创业成果展”,并向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展示。


110余次培训!交大备赛这么做


在本次大赛备赛过程中,西安交大成立了由创新创业学院、实践教学中心(工程坊)、教务处、团委、研究生院、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科研院、医学部、校友部、科技园等部门组成的专项工作组,由实践教学中心具体落实大赛相关工作。

自2021年4月启动工作以来,邀请全国知名企业家、投资机构负责人针对备赛各阶段开展了110余次培训,仅在暑假集训阶段及国庆冲刺阶段就邀请了60余位专家对参赛团队进行了近80次全方位打磨、辅导。



近年来,西安交大积极构建“一个目标、两个原则、三大任务、四项举措”的“一二三四”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在打造具有交大特色的实验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竞赛和项目为驱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催生创新创业成果方面成效显著。据不完全统计, 西安交大本届大赛的参赛项目已成立公司近20个,获得超过3亿元投资或投资意向。

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鼓励获奖团队。“‘互联网+’大赛不仅展现了中国高等教育的自信,也展现了西安交大在国际舞台上的实力,彰显了西安交大矢志不移培养创新拔尖人才的理念和奋斗目标。”

“‘互联网+’大赛是‘从0到1’的创新,希望交大师生以大赛获奖为契机,将科技创新与产业需求、国家需求对接,攻克国家“卡脖子”技术难题。”

责任编辑:曹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