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 | 跟着苏大领学人,争做奋斗出彩好青年!

苏州大学  |  2021-10-21

最近,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青年大学习”第十二季第三期正在开课中!学习活动火热的同时,也让一位苏大姑娘火了!她就是本期“青年大学习”的领学人——来自苏州大学传媒学院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付宸溪同学。





结缘于苏州,学习在苏大


虽是山东姑娘,付宸溪却尤爱苏州,古色古香的园林、缠绵婉转的水磨调、诗意的江南烟雨令人神往。满怀对苏州的憧憬,她报考了苏州大学,最终以专业山东第一、全国第三的好成绩进入苏大。

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为付宸溪提供了实践锻炼的平台。在2020苏州大学开学典礼直播、苏州大学“Hold住我的麦克风”校园歌手明星赛等众多活动现场,都能见到她主持的身影。成为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系列视频青春讲述人;担任由苏州市妇女联合会、苏州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沉浸式党课话剧《党的女儿》的主演……大大小小的历练,让付宸溪的脱颖而出变得水到渠成。





台前的美好,台下的付出


付宸溪在本期“青年大学习”视频中展现出极好的状态。但其实,即便对于播音主持出身的她,这次录制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为避免播音腔过重等问题,付宸溪需要跳脱出以前的职业习惯,使自己不再一板一眼,而以自然、亲切的状态完成录制。经过反复练习、调整,视频中的她洋溢着青春、自然的气息,仿佛是一位土生土长的“苏州小娘鱼 ”,正把家乡见闻娓娓道来。

虽然最终的 视频 只有短短几分钟 ,但背后凝结着全体录制团队的辛勤付出。 摄制组的工作人员要采集素材、踩点试镜,一直在路上、跑步不停歇; 导演组不断调动统筹所有演职人员,动态调整演员状态和镜头画面,严格校对每一处细节。 每个人的辛勤付出让这期“青年大学习 ” 得以精彩呈现,而这次“青年大学习 ” 的拍摄不仅得到江苏团省委、苏州团市委等单位支持,还有苏州大学的许多领导老师和同学帮忙,共同保障了本期“青年大学习 ” 网课的录制效果,展现了苏大青年的良好精神面貌。





青年大学习,领学中成长


录制中,作为领学人的付宸溪感触更加深刻。在昆山拍摄时,她发现即便深夜12点夜市依旧灯火通明,不仅亲身体验了苏州的发达与活力,更让她发自内心地感叹昆山经济的发达和人民生活的富足。她真切地看到“小康中国”鲜活样本,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壮举,而她真诚的讲述也让更多人走进“小康”故事,解码“小康”奇迹。

通过这次录制,付宸溪发现,“青年大学习”正在悄然发生变化,在选题、运镜、内容等方面,愈发贴合年轻人的需求。现在跟随“青年大学习”,每一期到一个不同的城市,看到祖国每一个城市不一样的美,不一样的特色,在学习的同时也能一起见证祖国惊天动地的变化。她笑着说,以后要像追剧一样,“青年大学习 ”场场不落下!





苏大青年们,一起来学习


这一期“青年大学习 ”,苏大青年展现出高涨的学习热情。传媒学院本科生莫雅晴说:“这一期的大学习录制来到苏州,同时领讲人还是我们苏大同学,让人倍感亲切,也让我们一起解码了苏州小康的奇迹。”

在苏州大学第24届“惠寒”研究生支教团团支部书记施宇航看来,“青年大学习 ”把握时政热点,以青年群体角度导学先进思想,以新兴媒体手段宣传时代风标,为团日活动的开展、团学材料的选择提供了新参考,也为整体提高基层团支部思想活力、动员共青团员发扬实践精神提供了新思路。

2021年苏州大学“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领军人才计划学员臧晨睿则表示,“青年大学习 ”积极探索尝试让身边人讲身边事,既接地气又富有成效,通过鲜活的案例让青年在学习中强信念、增信心,更加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这一期的宝藏“青年大学习”

千万不要错过哦!

尚未完成本周学习的小伙伴

动动手指,一起完成学习吧!

责任编辑:曹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