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余部影片集中亮相 第二十一届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开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1-10-21作者:谢宛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横店10月2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宛霏)今天,为期6天的第二十一届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在浙江东阳市横店正式开幕。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荐会是中国电影行业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各大公司的力作在此密集曝光。本届推介会由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浙江省电影局和全国电影院线主办,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博纳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承办。

如今,越来越多的优秀国产影片呈现在大荧幕上。《我和我的祖国》《流浪地球》《哪吒之魔童降世》《少年的你》《八佰》《送你一朵小红花》《你好,李焕英》《长津湖》等影片,无论在票房还是口碑上都获得了观众的认可,海外市场的拓展也呈上升趋势。国产电影产业展现出不断优化的发展势头。

据悉,当前国内的影院和银幕数都保持较快增速,院线规模不断壮大,银幕总数居世界第一。同时,影院市场的规范化、布局的均衡化,影院经营形态的多样化等等因素都在助推中国电影市场呈现良性化的发展态势。

作为今年唯一一次全国院线参与的影片推介会,规模超过历届,为接下来的贺岁档、春节档,以及明年的国产电影市场注入动力。万达、大地、横店等全国各大院线,超60家影投公司及各发行方、制片方代表共500多名电影人亲临现场。推介会期间还将举行影片推介、院线闭门会议等活动。

接下来几天内,将有一批受到业界内外关注的国产影片集中亮相,中影、华夏、联瑞、博纳、万达、光线、阿里、猫眼等80多家发行、制片公司,带来120多部国产新片(含合拍片)。

中影股份将推出《穿过寒冬拥抱你》《暗恋·橘生淮南》,华夏电影重点推介《伟大的征程》,博纳影业带来《平凡英雄》以及阿里巴巴的《超能一家人》《龙马精神》等,题材从战争历史到动作悬疑,从青春励志到爱情喜剧,影片类型多元化,值得期待。宋阳、艾伦、周一围、吕良伟、文牧野等知名电影人携新作亮相推介会现场,讲述台前幕后故事,分享创作感悟。

多年来,推荐会秉承“合作、融入、创优、共赢”的理念,搭建了国产电影制片行业和发行放映行业交流对话的平台,为优秀国产影片提供了宣传展示和推广的渠道,助力中国电影产业健康发展。

开幕首日,10家公司推介了58部优秀国产影片。据悉,推介会期间,横店影视旗下横店影业和联瑞影业将推介《人生大事》《四海》《古董局中局》等4部风格各异的新片。

责任编辑: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