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阅读季举办朗诵会 陈铎敬一丹为全民阅读增添红色书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1-10-21作者:韩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韩飏)10月20日,《颂读百年•信仰永恒》朗诵会在北京举办,陈铎、虹云、刘纪宏、敬一丹等多位名家参与,倾情诵读名篇佳作,以红色书香助力全民阅读。

活动现场,解放军文工团原总政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导演刘纪宏朗读了《吹号者》,以致敬英雄的人民军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朗诵艺术家陈铎与青年舞蹈家林晓靖、吴怡,用舞剧《长城》来演绎“两弹一星”精神;节目主持人、作家敬一丹为大家推荐并朗诵了樊锦诗的自传《我心归处是敦煌》,将文博人的初心与坚守展现得淋漓尽致。

本次活动由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指导,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协办,咪咕公司承办,北京陈铎艺术创作室、海淀北部文化中心文化馆联合呈现。

责任编辑:何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