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积极应对入冬以来最强寒潮 24小时巡检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2020-12-31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为了确保寒潮期间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山东、陕西,安徽等地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这次寒潮天气,山东多地达到了大雪暴雪级别,给工农业生产和电力供应带来严峻考验,济南多条220千伏主线出现部分覆冰。当地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电力调控、运检、安监应急等部门5.22万干部员工到岗到位,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检抢修,全力保障冰雪恶劣天气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29日下午,在陕西秦岭终南山附近,气温已经达到零下10℃,铁路工人正在对钢轨线路进行清筛、捣固和钢轨打磨等施工。为了质量更好、效率更高地完成线路设备整治,铁路部门利用无列车运行时间段,组织大型机械化维修养护车辆上线整治、养护,确保春运平稳运行。

  29日起,安徽多地迎来降雪降温天气。30日上午,宿州砀山县的最低气温达到零下12℃,为了保障燃气供应正常,当地燃气部门对重点区域的管网、调压柜进行了安全检测,并组织人手分区域开展天然气调压站的专项维护保养和保温等应急措施。在六安市,多条山区道路因出现积雪冰冻,部分车辆通行受阻,当地交警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加派人手冒雪值守,确保道路通行安全。

【责任编辑:杨海琴】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