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研究生董丽娜的朗诵之路

2020-07-23来源:中青在线

1984年出生的盲人女孩董丽娜在盲校毕业后成为了一名按摩师,上学的时候,老师天天叮嘱她们:“一定要好好的学习推拿,因为这是以后你们唯一的出路。”董丽娜很困惑,“我真的不明白,人生怎么能够刚刚开始就能够看到结局呢?”她不甘心。2006年,她只身从大连来到北京,学习播音主持。

2010年9月,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首届“夏青杯”朗诵大赛上,董丽娜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2015年初,她成为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品味书香节目《丽娜品读时间》的主持人,在工作的两年多的时间里,她将文字化作声音,借电波传入千家万户,给更多听众阅读的滋养。

目前,董丽娜被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研究生正式录取,成为该校的第一位盲人研究生,她也将开启自己人生的新篇章。

(文字/编导: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李桂杰;协助拍摄:华韵世纪)

 

【责任编辑:任聪 流程编辑:贺瑶】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