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小小食用菌 让贫困户就近就地脱贫增收

2020-07-22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黑龙江齐齐哈尔通过引入食用菌培育和种植,让项目落地生根,激发内生动力,让贫困户就近就地脱贫增收。

  齐齐哈尔拜泉县的食用菌产业是2016年作为扶贫项目被引进的,但当地由于缺少食用菌种植方面的专业人才,一时间找不到产量和质量有保证的菌种进行栽培。当地通过人才引进政策,找来了几名专业研究人员来到了拜泉。

  有了专业人才与科学技术做支撑,当地又让村干部与贫困户建立帮扶小组,组建食用菌生产合作社,有计划组织贫困劳动力到食用菌企业务工。

  如今,拜泉县共有食用菌扶贫产业基地13个,可带动贫困人口5020人就业增收。目前,拜泉县50621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104个贫困村全部出列。

【责任编辑:何明 流程编辑:曾宪旭】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