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6例新增确诊病例中最早出现症状者可追溯到6月4日

2020-06-14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1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世昕)今天,北京市疾控中心公布该市昨日新增36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排查详情,除了都与新发地批发市场相关外,还有一些信息值得关注,例如患者中有多对夫妻,还有12名确诊患者自述此前未有发热、咳嗽等症状。36人中,最早出现症状的可追溯到6月4日。

36名确诊患者中,在新发地市场工作者27例,曾直接或间接暴露于新发地市场者9例;通过主动就医发现11例,疫情溯源筛查主动发现25例。

从今天公布的信息看,36名确诊患者中,最早出现症状的或为一名27岁的江西籍女子,一名河北保定籍男子。两人均于6月4日出现症状。

江西籍女子是北京新发地市场个体经营者,6月4日曾出现流涕、打喷嚏、乏力、肌肉酸痛等症状,稍事休息后好转,未就诊。6月12日在疫情溯源采样检测中,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

同为新发地个体户的43岁河北保定男子也在6月4日出现头疼、全身乏力症状,同样未就诊。6月12日在疫情溯源采样检测中发现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随后,一名56岁的男子于6月5日出现乏力、头痛等症状,6月12日出现发热,最高体温38℃。这名在北京民航机场巴士公司工作的男子曾于6月3日到新发地市场采购。6月12日先后就诊于宣武医院、人民医院和海淀医院,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36名病例中,还出现了多对夫妻同时确诊。有的是夫妻同时去过新发地,有的是只有一方去过。

56岁的北京市西城区男子,某公司总经理,现住大兴区高米店街道西斯莱公馆。6月4日曾前往新发地市场采购水产品和水果,9日出现肌肉酸痛、发热等症状,最高体温39.4℃。10日就诊大兴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其51岁的妻子,6月4日也曾前往新发地市场采购,7日出现头晕、乏力、咳痰、咽痛等症状,最高体温38.6℃。12日被转至大兴区人民医院隔离治疗,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43岁的吉林籍女性,工作单位为新发地市场,个体经营者,现住花乡乡宜兰园。6月9日出现肌肉酸痛、发冷、寒战、腹泻等症状,12日在疫情溯源采样检测中发现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其44岁的丈夫同为新发地个体户,10日出现咽痛、肌肉酸痛、咳嗽等症状,12日在疫情溯源采样检测中发现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31岁的河北保定女子,是北京海淀区玉泉东市场海鲜市场的个体经营者, 6月8日出现发热、乏力、打喷嚏、流涕、腹泻症状,最高体温38.5℃。其丈夫有多次新发地海鲜市场暴露史,但其本人无新发地市场暴露史。12日就诊武警总医院,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37岁的北京市籍女子,6月5日曾到新发地市场采购,自述无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11日陪同丈夫于石景山医院发热门诊就诊,12日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36名患者中,有11名自述过去14天没有任何症状,有1位自述除失眠外没有任何不适症状,12人均在6月12日的疫情溯源采样检测中发现核酸检测阳性,后经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

【责任编辑:刘世昕 流程编辑:刘世昕】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