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昔日荒地变旅游基地(2)

2020-06-13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赵爽 黄万里

    为了增加收入,吐合提汗也想找份工作。“我就想有份稳定收入,让家里的日子好过些。”吐合提汗的想法很简单,可找来找去都没有合适的。

    今年4月份,百味园家庭农场开始招工,吐合提汗报名成为第一批员工。

新疆库尔勒:昔日荒地变旅游基地

    “这里离家不远,工作环境好,最主要的是我有了稳定的收入。”工作快两个月的吐合提汗已经是后堂拉面师傅,在她的要求下,儿子也来到百味园家庭农场工作。一个月有了4000元的稳定收入,吐合提汗相信日子一定会过得红红火火。

    “目前综合性乡村旅游基地不仅吸纳了周边10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收入村民就业增收,还直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其盖克其克村党支部书记、村长刘哲敏说,该农场还设置了乡村特色农产品展区,可以帮助周边农户销售农产品。同时,吸纳半小时经济圈内的各族群众到这里消费,促进乡村旅游经济发展。

    昔日的荒地已经不在,百味园家庭农场成为了库尔勒市打造的综合性乡村旅游基地示范点,多元化发展模式不断推动着其盖克其克村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让村民增收致富。( 赵爽 黄万里)

【责任编辑:杨海琴 流程编辑:吴蕴聪】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