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对屏、看简报、热线电话” 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今年这样听会

2020-05-29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2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世昕)今天,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孙国君介绍,今年,报告起草组不能直接到现场听会,而是通过看讨论视频直播、看简报和接听24小时热线电话等3种方式听取代表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建议。

孙国君说,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国务院安排工作人员分别连线全部114场代表小组的会议现场。涉及报告修改的意见建议,所有连线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传给起草组。

此外,人大和政协工作人员在简报出来后第一时间转给起草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梳理汇总,“基本是不间断的”,孙国君说。

孙国君说,国务院各部门都安排一定数量的固定电话,起草组也有24小时热线电话来接听代表委员的建议。尽管会期短了,但是通过这3种方式,还是比较高效率地把代表委员的意见第一时间汇集起来。

【责任编辑:王国强 流程编辑:王国强】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