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财富管理论坛:全球变局下的财富管理

直播简介:2018年,全球经贸格局丕变,中国的发展面临新的挑战。

  直播时间:2018年12月1日9:00

  直播简介:2018年,全球经贸格局丕变,中国的发展面临新的挑战。值此变局,又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如何通过新一轮的改革和开放,做大内部回旋空间,更好回应外部挑战,考验决策部门战略定力和治理能力。在此过程中,如何更好协调化解金融系统性风险与稳增长关系,更精准拿捏去杠杆与稳杠杆的力度,更好应对金融部门对外开放带来的压力,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亟待各方戮力求解。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国家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中国金融部门的功能正从以融资为主,转向融资与财富管理并重的时代。私人财富的迅速扩张,金融科技和互联网金融的蓬勃发展,盘活存量金融资产、优化配置金融资源,以更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的现实需求,都表明财富管理在中国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北京作为国家的金融监管中心和金融发展重镇,拥有发展具备国际竞争力的财富管理行业的独特优势和条件。

  “全球财富管理论坛”是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通州区人民政府主办,《财经》、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金融街88号论坛承办的全球金融领域高端对话平台。首届“全球财富管理论坛”将围绕“全球变局下的财富管理”这一主题展开,从全球经济变局下的金融开放,到国际视角下的财富管理、副中心财富管理建设、金融科技驱动财富管理变革、投资者教育与保护等,聚焦全球和中国财富管理行业最新趋势,探讨北京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财富管理中心的模式和路径,分析首都副中心通州的历史新机遇。

直播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