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扬青年之声 颂百年华诞”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走进蚌埠
蚌埠市青年宣讲报告会同步举行

2021-04-28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通讯员 许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通讯员 许姿)近日,安徽省“扬青年之声 颂百年华诞”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暨蚌埠市青年宣讲在蚌埠高新教育集团实验中学举行。5位青年讲师通过生动的党史故事讲述,带领大家重温烽火岁月,感知党的初心使命。


“‘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前期战略部署,正是出自我市孙家圩子,由当时的渡江战役总前委发出。从渡江战役中,我们学习不怕困难、敢打硬仗的拼搏精神,艰苦奋斗、敢于牺牲的奉献精神。”蚌埠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卢静以《走近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孙家圩子》为题,带领大家了解蚌埠市红色教育基地。



“谁不愿骨肉的团聚,谁不留念家庭的甜蜜,要知道国家民族重要,因此又要别离亲人,而远赴他乡了………”蚌埠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张胜兴朗读了烈士胡孟晋给妻子张惠的红色家书,带领听众感受胡孟晋坚信革命必胜的信念。


“丈夫鼓励妻子投身革命,动员更多人参加革命;妻子与丈夫坚守同一志愿,积极投身于抗日宣传工作。还有什么样的情比这更真更浓呢?红色家书凝聚着革命先辈的红色基因,书写着中国革命道德的红色诗篇。”他说。


“1932年12月,陈履真大义凛然,血洒雨花台,牺牲时年仅25岁。像他一样英勇牺牲的革命英烈的事迹及革命精神,在皖北地区留下了深远影响。””蚌埠市青年讲师团成员郭喆则以《雨花丹心耀长淮——记中共长淮(蚌埠)特委烈士陈履真》为主题讲述革命烈士陈履真的英雄事迹。



此外,安徽省青年讲师团成员朱素贤以《从三个革命故事中说党史》为题,从“感悟思想伟力、对标英雄模范、贴近人民群众”三个方面分享红色革命故事;蚌埠市青年讲师团成员查新宇讲述了蚌埠市五河县境内第一个党支部的故事。


宣讲会后,蚌埠高新教育集团实验中学教师胡玮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精神,在平凡岗位上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刘丽梅】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