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实验力学规模最大学术会议举办

2021-04-27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邱晨辉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邱晨辉)4月23日至26日,第十六届全国实验力学大会暨重大装备实验与测试技术论坛在浙江嘉兴举办,来自全国实验力学领域近千名专家和学者共聚一堂,交流实验力学最新进展,共商实验力学发展大计。

全国实验力学大会每三年举行一次,是国内实验力学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学术盛会。此次大会由中国力学学会实验力学专业委员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共同主办,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联合承办,25家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参与协办。

据大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实验力学作为一门基础学科,在工程建设的各个阶段都能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诸如机械、健康医疗、土木交通、能源、材料等领域,以及在航空航天等国家重大战略上有着广阔的应用。此次会议特别邀请4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做大会报告:方岱宁院士的《轻量化先进结构工程》,杨卫院士的《交叉力学实验探讨——柔软、强硬、智敏》,于起峰院士的《大型结构运动与变形摄像测量研究进展》,郭万林院士的《实验物理力学》。此外,大会还设立了4个主题会场和11个分会场,多位受邀报告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



【责任编辑:梁国胜】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