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色之一:中华节日篇

2020-12-22来源:环球网

    弘扬中华文化,汲取精神力量。即日起,环球网联合中澜视讯推出十集中英文系列短视频《最美中国色》,涉及节日、武术、民乐、烹饪、文遗、书画、园林、非遗、戏曲、医药等,从农事节气到生态伦理,从乡土气息的节庆活动到民间艺术,无不承载着厚重的传统文化基因,蕴含着朴素的生活哲理与伦理观念。

    本期视频推出中华节日篇,作为中华民族凝聚力的精神密码,中华节日充盈在华夏儿女的生活角落,使华夏民族团结紧密而富有生气。春节里“爆竹声中一岁除”的庆祝之色,清明日“寒食东风御柳斜”的春日之色,端午节“彩线轻缠红玉臂”的纪念之色,中秋节“十轮霜影转庭梧”的思念之色……在这些传统节日中,我们体会到各色人间烟火气,体会到团圆、感恩、爱国的浓浓情愫。

    让我们在中国节日中,做一次颜色的旅行,识颜色,知中国。

【责任编辑:曾宪旭】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