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批沪滇扶贫接力计划志愿服务活动结束

2018-02-0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郑天然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郑天然)1月31日上午,共青团云南省委在昆明市举行了第二十批沪滇扶贫接力计划志愿者欢送座谈会。五支分队在会上进行了工作总结汇报,畅谈志愿服务期间的体会与感悟,并对继续做好沪滇扶贫接力计划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介绍,第二十批沪滇扶贫接力计划志愿者自去年8月21日抵达昆明后,分为五支分队奔赴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普洱市西盟县、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与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支教方面,五支分队总共完成授课705课时,开展教学讲座及培训74次,教学实践活动19次。支医方面,医疗队员开展医疗培训28次,受益人次达1808人;进行教学查房73次,科室间会诊74次,主持、参与各类手术221例,抢救危重病人123例;下乡义诊9次,累计行程665公里,有351人次受益,健康体检2100人次。支农方面,全队总共进行心理辅导76人次,先后建立了40例的成功案例;农业系统的队员开展农业试种推广项目7个品种,参与申报农业部高产创建项目1项。

    此外,志愿者还在服务期间开展了“心系鲁甸,情满中秋”“西盟县下乡助医巡诊”“爱满红河,美丽家园”“校园文明礼仪教育”讲座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对脑瘫的两岁女孩做出诊断和医疗建议、对接上海相关专家为身患系统性红斑狼疮的贫困中学生进行远程义诊、为一名藏族少年提供到上海免费接受脊柱侧弯手术志愿服务、参加香格里拉土豆和玛卡等农作物选苗育苗实验室工作等。

    座谈会上,团云南省委副书记赵国良代表云南省志愿者协会向24名沪滇扶贫接力计划志愿者颁发了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

    据悉,沪滇扶贫接力计划始于1998年,上海市连续20年间派遣了超过400名青年志愿者赴云南省普洱、红河、文山、迪庆、楚雄、德宏等州(市)开展医疗卫生、基础教育、农业科技、企业管理、技术支持等方面的帮扶工作。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