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30亿元 北外附属东坡外国语学校将落户眉山

2018-01-1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鑫昕

    中青在线讯(袁丽霞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1月10日,四川省眉山市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在北京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根据协议,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东坡外国语学校将落户眉山。

    根据协议,北京外国语大学将在眉山岷东新区“大学城”建设基础教育,设小学、初中、普通高中和国际高中等,办学规模暂定约5000人。初步预计整体项目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建设及设施、设备总投资约30亿元。

    根据北京外国语大学此前与眉山市的框架合作协议,北外还将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等方面开展师资培训,带动在眉山的高校与国外高校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眉山支持当地高校与北外围绕英语及其他特殊语种开展专业建设交流合作,共建共享专业课程。

    此外,北京外国语大学还将发挥国际化特色和优势,为眉山发展开放型经济、支持企业走出去、引进海外人才、举办高端国际会议、加强对外宣传等提供智力支持和服务。人才方面,北京外国语大学与眉山合作共建人才培养机制,在眉山建立国际学术交流(研讨)基地,为眉山提供干部外语培训以及特殊语种的人才、咨询服务等。

    去年以来,眉山市已先后与香港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签约合作,全市已培育引进各类高校9所,高校总数居全省第三,在校教师和大学生超过6万人,建成省级产学研联盟4个。近期,眉山市还签约引进了尤文图斯足球学院培训中心。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