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音乐产业发展峰会打造音乐昆明靓丽名片

2017-12-2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郑天然

    中青在线昆明12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郑天然)12月28日—29日,第十届中国金唱片奖系列活动之一——“音乐的未来”国际音乐产业发展峰会及项目签约仪式在云南昆明举行。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与艺术家们共同探讨音乐与科技、金融等各个行业的融合与发展,并有多个企业就涉及文化、科技、健康等多个领域的项目签署了构架协议。

    本届峰会设置“人才·赋能”与“跨界·融合”两大主题,围绕“中国音乐产业的发展现状与研究”“全球背景下的音乐人才与产业赋能”“音乐制作的智能化与大数据音乐及载体的发展”“西方古典音乐与中国传统音乐文化的交融与传播”“未来音乐版权与数字音乐的挑战与机遇”“赢在跨界——音乐产业、资本、创意与科技”六大主题展开谈论交流。峰会中主题演讲形式多样,包括电子合成音乐作品展示与民族音乐主题纪录片播放等内容,来自云南本土的原创音乐人也参与了本次讨论。

    作为本届峰会的亮点之一,在29日的项目签约仪式上,共有十项项目举办了签约仪式,其中包括文化艺术类项目四项、基础设施项目三项、社会事业项目一项、大健康项目一项、科技信息项目一项。具体内容包括影视基地落地昆明、打造文化音乐小镇、长江国际音乐节落地昆明、民族音乐博物馆落户昆明等。这些项目将进一步整合昆明乃至云南境内自然、文化、民族、艺术等方面的丰富资源,打造昆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音乐都会的靓丽名片。

    本届峰会搭建了跨行业、跨领域的深度、开放、前沿的音乐交流与合作平台,为国内外音乐产业界搭建了启迪智慧、交流思想的平台,对于推动和促进云南和昆明音乐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峰会由中国唱片总公司、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北京风尚天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华江亿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