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肯埋头者出头

2018-11-22来源:解放军报

  工作中,有些同志喜欢做抛头露面、显山露水的事,而不愿意干周期长、见效慢、不容易出成绩的工作。殊不知,“根深才能叶茂”,只有埋头做好基础性工作,踏实做好一件件小事,才能积少成多,厚积薄发,成就大事。

  作为一级组织,在人才培养和风气营造上负有重要责任。只有注重识别和遴选出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有所作为的干部,让那些肯埋头默默无闻干实事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让那些挑肥拣瘦、作风漂浮、弄虚作假的干部受到冷落,树立起“靠素质立身,靠实绩进步”的鲜明导向,才能激发起广大官兵埋头苦干、争创一流的热情和动力,为部队建设全面发展、全面过硬创造良好条件。

  作为个人,要坚信“惟有埋头才能出头,惟有实干才能进步”,做好吃苦的思想准备,注重在苦干实干中锤炼意志品质、增强能力素质。当然,埋头不是为了满足个人利益的“出头”,为党工作应该不计名利得失。组织把自己放在什么岗位,就在那里发光发热,实现自身价值。为部队建设发展作出贡献,得到组织认可和群众支持,就是最好的获得。如果每名同志都能以这样的境界觉悟埋头工作、默默奉献,就会为我们的事业增添更加亮丽的色彩。

【编辑:齐琪】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