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6集团军某旅组织士兵手枪实弹射击

2018-03-2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樊文斌 李晨旭

射击进行中

射击进行中

    中青在线讯(樊文斌 李晨旭)“砰、砰、砰……”3月19日,驻守在青藏高原的第76集团军某勤务支援旅射击场上枪声四起、硝烟弥漫,一场手枪实弹射击训练正在进行。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实弹射击训练的对象全是佩戴士兵军衔的战士。组织训练的该旅参谋长冯小龙向笔者介绍,士兵手枪实弹射击训练是《陆军军事训练大纲》的新增训练内容,经过前期的强化训练,这是该旅首次组织士兵手枪实弹射击训练,战士们个个跃跃欲试。

    为严密组织好此次训练,该旅在组织风险评估、勤务示范、强化训练的基础上,采取多场次、分批次实施的办法,组织全旅士兵手枪实弹射击训练。

验枪

据枪辅助训练

    笔者在现场看到,参加训练的人员从列兵到一级军士长人人精神抖擞,个个士气高昂,操作流程规范,枪械使用娴熟,充分体现了前期的训练成果。

    虽说战士们是第一次参加手枪实弹射击训练,但训练成绩却让在场的不少营连主官喜出望外。该旅电子对抗营列兵张新鹏一出手就打出了41环的好成绩。

    “组织士兵手枪实弹射击训练,这是大抓实战化训练的集中体现,既然是《大纲》规定的训练内容,我们就必须得练好。”该旅干线网络通信营上士站长程龙说。(军事部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