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北首战告捷 中国U20女足将迎苦战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4-03-04作者:郭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北京时间3月3日晚,中国台北U20女足在当天开赛的女足U20亚洲杯赛中首战2:0力克东道主乌兹别克斯坦U20女足,同组另外一场比赛澳大利亚U20女足2:1战胜韩国U20女足,而中国U20女足将于北京时间3月4日16时迎来小组赛首个对手朝鲜U20女足。

中国U20女足即将迎来U20亚洲杯小组赛首个对手朝鲜U20女足。亚足联官网截图

    本届U20女足亚洲杯赛决赛圈暨U20女足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总共8支球队参赛,澳大利亚队、中国台北队、乌兹别克斯坦队与韩国队分在A组,中国队、日本队、朝鲜队和越南队分在B组,按照今年哥伦比亚U20女足世界杯扩军规则,亚洲前4名球队将有资格参加U20女足世界杯赛,这意味着中国U20女足参赛目标只有“小组出线进军世界杯”。

    由于塔什干近日突降大雪场地湿滑,中国U20女足面对朝鲜U20女足很难发挥速度优势,如何尽快适应客观条件制定正确作战策略需要教练组动些脑筋——3日A组两场比赛场地条件堪忧,没有得到及时清理的场上积雪状况对于比赛影响相当严重。

    从U17、U19国青逐步升级为U20国足,中国U20女足绝大多数球员在一起打磨时间超过两年,为备战本届U20亚洲杯赛,去年U20女足针对性集训时间超过50天,在成都集训时还与四川足协U15男足进行跨性别热身赛并以1:0取胜。面对强敌,教练组在大赛当前已经通过恰当交流方式帮助球员缓解大赛压力,以便姑娘们能在首场比赛中发挥正常水平,顺利迈出冲击世界杯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曹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