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起,北京中小学生将走进冬奥场馆体验冰雪运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3-03-14作者:樊未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3月13日,纪念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活动暨“冰雪向未来”北京市中小学生冬奥场馆奥林匹克教育系列活动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启动。

(图片由北京教育融媒体中心提供)

     此次“冰雪向未来”系列活动于3月起将通过举办奥林匹克教育系列活动,邀请全市7000余名中小学生走进冬奥场馆体验各类冰雪运动,培养兴趣、普及知识、提高技能,让更多的学生接触冰雪运动、了解冰雪运动。

(图片由北京教育融媒体中心提供)

      除此之外,“冰雪向未来”系列活动还将举办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冰雪运动特色校校长论坛、京津冀中小学主题演讲比赛等丰富的教育文化活动,助力后冬奥时期冰雪运动的持续普及和奥林匹克教育纵深发展,为冰雪运动的发展培养更多优秀后备人才,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据悉,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北京国资公司共同主办,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承办。

(图片由北京教育融媒体中心提供)
责任编辑:邱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