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青春“她”力量在建筑一线话成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3-03-08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通讯员 史伟晨 李倩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史伟晨 李倩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这是我第一次在单位过妇女节,还是和这么多同事一起。今天很感动,我要把收到的鲜花和礼物拍给妈妈看,让她知道我在这里工作生活得很不错!”李玲是一位00后一线建设者,来自安徽六安市的她在合肥参加工作刚刚8个月。

3月7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和座谈会在中铁四局建筑公司引江佳园项目部举行。活动邀请企业的年轻女职工和施工现场女民工欢聚一堂,通过“趣味呼啦圈”“幸福爆破”等小游戏,共同庆祝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同时把企业关爱和温暖延伸到一线女工当中。

活动现场,女职工在建筑工地合影留念。刘玉才/摄

在座谈会环节,青年女职工和职场过来人分别讲述在公司成长的心路历程,一次次出差经历,一次次施工方案优化,一次次项目管理经验的积累,她们用青春汗水为公司助力祖国基建事业发展写下注脚。

“女职工是我们职工群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她们或是穿梭在钢筋混凝土中,撑起建筑施工队伍的半边天,或是在行政管理岗位创新创效。作为施工企业,我们希望成为她们赖以信任的‘娘家人’,给予她们更多的关怀和帮助,让她们感受到企业的温暖和尊重。”中铁四局建筑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韩斌说。

活动现场,女职工们在做游戏。李倩/摄

近年来,中铁四局建筑公司大力推进女职工权益保护防治宣传,帮助女职工、女农民工做好劳动保护和政策宣讲,开展春节返程、女职工体检、工地夫妻住房等专项举措,营造了温暖稳定的就业生活环境。

(视频制作:李倩)



责任编辑:陈凤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