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首届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邻里节”活动举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3-03-06作者:石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石佳)3月5日,团内蒙古自治区委联合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办、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等部门,在呼和浩特一家村社区举办首届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邻里节”示范引领活动,300多位社区居民参加活动。

现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内蒙古自治区国际蒙医医院的医生们为居民义诊,还有义务理发、青少年维权咨询、惠民演出等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

“邻里节”现场义诊活动。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在“邻里节”启动仪式上,发布了义诊服务、义务理发、就业服务、青少年权益维护、政策宣讲、智慧助老、志愿服务礼遇激励、惠民演出等“邻里节八大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社区少工委挂牌及校外辅导员受聘仪式、12355青少年服务台进社区进学校仪式,成立内蒙古青年志愿者协会智慧助老服务队。团内蒙古区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杨国奇说:“通过志愿服务,扩大我们在社区的服务领域,切实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让我们的居民在社区更有归属感。”

据了解,“邻里节”旨在以邻里为媒,通过居民自己的节日,使陌生的邻居熟悉起来、疏远的邻居亲近起来,为社区居民之间搭建起了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原本只是生活在一个社区的居民,变成可以相互问候的“社区一家人”。


责任编辑:陈凤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