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青年医学生擦亮志愿服务品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3-03-06作者:邢婷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近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校(院)党委坚持“把大学和医院办到人民群众中”的工作要求,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擦亮志愿服务品牌。

3月4日,该校(院)在泰安市东平县举行困境儿童医疗关爱行动。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李栋出席活动并讲话。李栋表示,开展困境儿童关爱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大学履行服务社会责任的生动实践。

  青年志愿者为困境儿童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供图

 李栋一行走进彭集街道龙崮村和后围村了解“希望小屋”建设情况,看望困境儿童,现场指导眼科、口腔外科专家为当地儿童进行口腔、眼睛、骨骼发育等健康义诊。

与此同时,该校(院)发挥各附属医院临床诊疗优势,走进农村、社区、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医院“学雷锋”活动走深走实。

3月2日至3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走进中铁十四局等单位,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向患者宣讲健康生活方式,开展手工制作工坊,提供免费理发及脱发管理等志愿服务。山东省职业卫生与职业病防治研究院走进社区,服务百姓,开展家门口的爱心健康义诊活动等等。

青年志愿服务队部分志愿者合影。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供图

 据了解,“学雷锋”活动月期间,该校(院)各级团组织将陆续开展雷锋精神宣讲、社区健康义诊、老年人关爱、文明礼仪宣传等系列活动,让学雷锋在新时代青年中蔚然成风,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不断汇聚山一大志愿服务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陈凤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