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青年直播助共富 东西部协作共促发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3-03-06作者:蒋雨彤 景彬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雨彤 通讯员 景彬)老鹰茶、乌天麻、野生核桃……这些质朴的农产品出现在虞青市集直播间,变成了抢手的“明星产品”。3月3日晚,来自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身穿彝族服饰的青年主播化身“种草机”,热情地为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的农产品带货。

3月3日,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举行以东西部协作为主题的直播助农活动。共青团上虞区委员会供图

这场由共青团绍兴市上虞区委员会、绍兴市上虞区供销合作总社以及乐山市金口河区经济与信息化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助农直播活动,以东西部协作为主题,将共青团协作推进消费扶贫作为新尝试,带动青年参与到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中,拓宽协作地农产品销售渠道。

优良的品质、实惠的价格、惊喜的福利将直播间的热度拉满,引得屏幕前的观众纷纷点赞,呼吁“买买买”。

团上虞区委副书记俞晟钢说:“作为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上虞正不断丰富‘虞青向上’青年工作品牌,虞青市集就是其中一个项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整合青年之家、青创农场、团代表联络站等团属阵地和各类商超平台,常态化开展虞青市集活动,切实引领青年需求、促进青年消费。”

正在金口河区挂职锻炼的上虞大通电商青年叶亮表示,将金口河区的特色农产品带到上虞风情街夜市,丰富了夜间经济的业态,让上虞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金口河区的绿色产品。

据悉,此次直播活动共吸引超1.6万人观看,上架销售10个农特产品,成交订单1046单,成交金额6.6万元。在线下举行的彝族服装展示和金口河旅游精品路线推荐等活动,也受到百姓欢迎。


责任编辑:陈凤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