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六局水利水电团委开展“二十大精神润心田 文明实践谱新篇”学雷锋志愿活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3-03-06作者:胡春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春艳)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近日中建六局水利水电公司团委积极组织总部及各区域分公司开展以“二十大精神润心田 文明实践谱新篇”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                  

中建六局水利水电公司团委积极投身滨海新区文明办、团区委、区志愿服务协会联合开展的“美丽滨城·志愿先行”——滨海新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暨志愿服务集中行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滨城学雷锋志愿活动。在活动现场,青年员工向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详细讲解了水库坝体建造、生活再生水循环利用、水生态修复等科普知识。

该团委还联合津南区水务局河长制事务中心、海河管理中心二道闸管理所青年员工开展了“二十大精神润心田 文明实践谱新篇”学雷锋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在津南区海河故道公园,志愿者向周边居民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低碳环保”等知识,现场解答居民关于生态环保和“河长制”的相关问题,并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保护环境”“河长制”宣传海报。志愿者相互合作,沿河道周边捡拾烟头和“白色垃圾”,清理周边环境卫生。

团员青年还走进尖山街社区,对小区主干道、绿化带、健身器材、报箱等进行了认真清扫。志愿者们还现场演示了如何使用手机截图、公交卡、医保卡等操作,耐心为老年人讲解关于微信、支付宝等热门软件的一些实用且易懂的操作知识,帮老人们更好地融入“数字生活”。

水利水电公司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常态化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把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动载体,为社会营造友爱互助、文明奉献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责任编辑:陈凤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