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大学招聘会上有“朋辈聊天室”“简历加油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3-03-06作者:王烨捷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王宇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烨捷)日前,东华大学2023年首场线下招聘会在其位于上海松江的校区内拉开大幕。东方航空、上海建工、上海建发、上药控股、人保科技等400余家业界龙头企业带来了1.2万个就业岗位,2000余名学生参加。

记者注意到,学校在招聘会现场设置了就业指导服务区,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长宁区就业促进中心的指导老师现场“坐诊”,针对同学们找工作遇到的“疑难杂症”开设了“简历加油站”和“面试直通车”,对毕业生的简历优化、面试技巧等问题进行一对一解答。

同学们早早地在体育馆外排队等候进场。东华大学供图

此外,已成功求职的学生还会在“朋辈聊天室”和正在求职的同学们聊聊他们求职的过往经验和心得。“我们只有在面试前做足功课,最终才能脱颖而出,找到满意的工作。”化工学院的2023届硕士毕业生郭雨晴在去年秋招中,成功地拿到了一家外企的offer,她在聊天室与同学们分享着自己的求职经验。

图为东华校园招聘会上的“简历加油站”。东华大学供图

招聘会临近结束,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人事部招聘经理娄琪手里就已经有了厚厚一落简历了。“短短的三个小时,现场就面试了90多位同学,可谓‘火力全开’。”她介绍说,“这是疫情后第一次参加校园线下双选会,感受到了东华学生们的求职热情,也收到了很多不错的简历,我们也珍惜这样可以和就业大学生面对面的机会。”

据了解,东华大学近期积极开展促就业“暖心行动”,抢抓春季招聘期,推出系列举措,为毕业生提供多样化、暖心贴心的就业指导服务。学校打造“扬帆”生涯实践季、“启航”就业促进季活动品牌,深入开展“就业之星评选与宣讲”“就业一站式指导”“模拟求职大赛”等就业能力提升活动,打通“校园到职场”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梁国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