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大学蓝天大讲堂开讲 用文学的力量滋养青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3-03-05作者:胡春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报记者胡春艳)近日,中国民航大学蓝天大讲堂“与文学同行——‘致敬青年,智慧人生’”专题讲座开讲,全国青联委员、中国作协会员、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协会执行主席贾飞应邀主讲,与广大中航大学子分享了奋斗成才之路。

活动中,中国民航大学团委书记何珠城与贾飞共同为中国民航大学“贾飞工作室”揭牌,并为贾飞颁发“共青团中国民航大学委员会驻校作家”聘书。

中国民航大学“贾飞工作室”揭牌。中国民航大学供图

贾飞从自己的人生经历讲起,并与年轻的朋友们分享自己的体会:一要在持续的尝试中找准自己的前进方向,努力奋斗;二要在不断的积累中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勇毅前行;三要在勇于探索中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实现自身价值。

中国民航大学理学院2022级学生刘孙琳说,“贾飞老师谈到‘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风景,不必去追赶别人的步伐’让我印象深刻。在这个浮躁的时代,我们往往会因他人的优异成绩而否认自己的能力。”贾飞老师的话像给他吃下了一颗强心丸,“我将会以自己的节奏走好我人生道路的每一步。”

中国民航大学学生正在倾听讲座。中国民航大学供图

专题讲座旨在激发中航大学子阅读的兴趣,提升中航大青年学子的人文素养。目前,校团委已经为全校750个团支部、74个校级学生社团订阅《中国青年报》报刊,后续将通过开设读报专栏、读书分享等活动,启迪青年学生心灵智慧,激发青年学生的奋斗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为祖国撑起万里蓝天,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民航大学蓝天大讲堂,与信仰对话、与文学同行、与安全相伴等系列讲座,旨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强化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上下功夫,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升学校共青团工作在人才培养大局中的贡献度。

责任编辑:陈凤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