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举办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主题系列活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3-03-05作者:焦敏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银川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焦敏龙)3月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办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主题系列活动。其间,团银川市委推出上线一批与青年有关的服务项目,包括发布“志青春”银川市青年志愿服务平台、成立银川市青年爱心网约车联盟、联合支付宝公益平台上线“希望书桌”公益项目、成立银川市青年金融知识普及防诈宣传志愿服务队,以及联合宁夏胜利体育开展公益捐赠活动、联合太平洋寿险宁夏分公司发布一滴水公益植树项目。

团银川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团银川市委在“志愿银川”网站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改版,开发“志青春”银川市青年志愿服务平台,旨在进一步提高青年志愿服务管理信息化水平。另外,乘坐网约车已成为银川青年的日常出行方式,越来越多的青年在这个行业工作。成立银川市青年爱心网约车联盟,是为了积极探索共青团服务新兴领域青年群体的新模式、新经验,加强与网约车司机等新兴领域青年群体的联系沟通。

当天,团银川市委还表彰了全市表现突出的志愿服务组织和个人。银川市红领巾志愿者协会、银川市学雷锋服务中心、银川微光公益服务中心等团属青年社会组织代表发布了今年的志愿服务活动计划。

责任编辑:陈凤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