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雷锋精神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3-03-03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磊 王海涵 通讯员 陶陶 单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陶陶 单杰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磊 王海涵 )“他是一名普通士兵,但在工厂里、文艺队、出差路上,都有他服务人民的忙碌身影,他犹如一座丰碑,让无数中华儿女仰望,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3月3日,淮南师范学院在党史教育馆内开展了一场“行走的党史教育课”。优秀学生党员、共青团员代表走进馆中,通过打扫一次展馆、擦一次展台、开展一次雷锋精神宣讲等方式,以实际行动把雷锋精神学习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学生们还聆听该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刘冰洁讲述雷锋同志的初心故事。

活动图片。摄影/涂新宇

据悉,淮南师范学院在党史教育馆开辟了“雷锋精神永放光芒”展览专区,共将收藏的5幅宣传画,6个展柜,200余件雷锋精神有关的展品悉数展出,通过历史文物见证雷锋同志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

刘冰洁在讲解中还通过手机播放了雷锋同志讲话原音。同学们从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本本泛黄的书籍、一件件真实的物品中看到了雷锋精神的光芒,获得了人生的启迪,汲取了奋进的力量。

曾文馨是淮南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本科一年级学生,假期在合肥市高铁南站参与春运志愿服务,荣获“2023春运优秀志愿者”“安徽优秀青年志愿者表彰”等称号。站在雷锋同志的宣传画前,她感慨道:“这是我第一次听到雷锋同志的讲话原音,好像能跨越时空与雷锋‘对话’。未来,我还将带领本班同学继续做好志愿服务,努力传承好雷锋精神。”

“面对懒惰拖延造成的没有时间,面对学习中的各种困难,肯挤肯钻的‘钉子精神’永远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当天,淮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的曹鹏飞同学在朋友圈分享道,“天下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活动图片。摄影/涂新宇

60年来,淮南师范学院不断拓展思政育人阵地,志愿服务范围涵盖结对共建、扶贫攻坚、乡村振兴、援疆支教、创建文明城市、教学科研、扶贫济困、应急救援等领域,涌现出一批批先进典型。

责任编辑:陈凤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