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卫民:过去五年全国政协共收到2.9万多件提案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3-03-03作者:杨宝光 耿学清 李峥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宝光 耿学清 李峥苨)在今天举行的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介绍,过去五年,全国政协共收到2.9万多件提案,编报各类社情民意信息9000余期。委员们的许多意见建议转化为党和政府的政策选项。全国政协更加注重协商成果转化,健全协商成果落实的反馈机制。

3月3日下午,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介绍过去五年全国政协的主要工作。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峥苨/摄

此外,全国政协通过建立制度,推动好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推动全体委员做好“年度作业”,“作业”就是要求委员把履职工作扎实落实好;设立委员优秀履职奖,先后三次共表彰60名委员,通过网络履职平台、委员读书群等,推动委员以模范行动展示新时代新风采。

责任编辑:谢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