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慢天使” 实现“微心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3-03-03作者:洪克非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 (陈宇虹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洪克非)3月2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即将到来之际,湖南省文明单位、中建五局土木公司的志愿者,带着礼物来到长沙县“慢天使”爱心屋,开展关爱“慢天使”学雷锋助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中建五局土木公司成立助残基金帮扶困难人士。贺雨妍/摄

据悉,长沙县“慢天使”爱心屋位于长沙县湘龙街道城西小区,是一个特殊超市,一共7层,但只有1层作为爱心超市,其余6层都用于救助脑瘫儿童。爱心屋现有300多个孩子,他们大多是来自湖南省各地的脑瘫儿童。

活动中,为满足孩子们“想要点读机学习”“想要电话手表随时和在外打工的妈妈联系”“想要好心人帮忙承担一个月的房租渡过难关”等“微心愿”。中建五局土木公司“超英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一批点读机、电话手表及爱心房租。志愿者还通过盾构机模型、3D动画视频,给孩子们揭开地下“巨龙”——盾构机的神秘面纱。

超英志愿者团队给孩子们送去了电话手表等礼物。贺雨妍/摄

为持续开展学雷锋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土木公司特下发《开展“学雷锋 关爱慢天使 实现微心愿”公益活动倡议书》,并成立“慢天使超英助残基金”助力困难残疾人解决康复、教育、托养服务等特殊困难,提升困难残疾人及其家属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责任编辑:陈凤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