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乐享“新春喜乐会 文化嘉年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3-02-01作者:胡春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胡春艳)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近日由天津市和平区图书馆主办,劝业场街百货大楼社区、广州购书中心共享书吧协办的“新春喜乐会 文化嘉年华”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关注。

活动向广大市民读者展示了“琴棋书画、诗香花茶”八雅艺术,设置了传统文化项目展位进行互动体验。观众朋友们在欣赏精彩文艺节目的同时,可以带着家人一起现场体验传统文化项目的独特魅力,并通过完成护照打卡盖章,完成体验任务,赢取精美礼品。

(市民群众现场体验传统文化项目 天津市和平区图书馆供图)

(青年书法家现场教市民写毛笔字 天津市和平区图书馆供图)

(领读志愿者服务计划的志愿者们与市民欢聚 天津市和平区图书馆供图)

活动以天津七弦琴院的古琴曲《酒狂》开场,传统剑术、汉服舞蹈、戏曲等节目相继呈现,带领现场观众沉浸式感受中华传统文化,最后百货大楼社区居民献上了蒙古舞蹈《画你》。汉服礼仪、宋式点茶、射箭、篆刻、插花等各种传统文化体验项目吸引了观众读者热情参与,众人一起分享喜悦。

今年和平区图书馆将继续实施“书香和平,智慧领读”领读志愿者服务计划,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品牌建设及民心工程引领示范作用,在阅读中传播中国文化、在书香里品味华夏文明,提升百姓民族自豪、文化自信,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责任编辑:郭韶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