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时隔27个月解除室内口罩令 部分高危场所除外

中新网  |  2023-01-30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自当地时间30日起解除室内佩戴口罩义务,但公共交通工具、医疗机构等部分疫情感染高危场所例外。

资料图:韩国此前预防新冠病毒措施的海报。

据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消息,政府当天起仅建议民众在室内佩戴口罩,不再强制要求。由此,韩国“口罩令”时隔27个多月全面解除。

根据新规,民众可在大型超市、百货商店、购物中心等公众聚集场所,各级学校、补习班等教育设施摘下口罩。在公共交通站点、体育设施、敬老院等场所也不需要佩戴口罩。在医院和高风险设施将继续维持室内“口罩令”,但在单人病房、隐私空间不会强制要求佩戴口罩。

将继续维持室内佩戴口罩义务的地点包括:医疗机构、药店、高风险场所、公共交通车厢等。其中高风险场所包括疗养设施、精神卫生设施、残疾人福利设施等;公共交通包括地铁、巴士、列车、客轮、包车、出租车、航班等。

韩国防疫部门允许各地政府和各设施单位自行制定指南,继续维持室内口罩令,但各机构应告知民众,避免造成混乱。

此外,韩国防疫部门还强力建议以下5种情况下也佩戴口罩:有新冠感染症状或与有疑似症状者有过接触;新冠高风险人群或与高风险人群有过接触;近两周与新冠确诊者密接人员;处于“三密”(密闭、密集、密接)场所中;处于存在高喊、合唱、对话等产生飞沫的行为的人员密集场所时。

责任编辑:李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