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武警官兵春节坚守执勤一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3-01-28作者:周奕

武警海南总队三亚支队官兵在大东海景区巡逻执勤。

春节期间,海南三亚街头景区人流涌动,武警海南总队三亚支队全力做好春节执勤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

在三亚动车站,担负执勤任务的武警官兵加强对售票厅、候车厅、进出站和安检口等重点部位的警戒疏导,使旅客能够有序快速通过卡口。

大年初一上午,在南山文化旅游区,武警官兵军容严整,穿行在拥挤的人流中。为防止发生踩踏等意外事故,任务分队在景区设置了多个流动巡逻组,执勤官兵积极帮助搀扶老人、护送小孩,全力维护景区秩序,确保游客旅行安全。

在支队辖区的中心城区,武警官兵与公安民警联合开展武装巡逻,随时做好遂行各项任务的准备。担负三亚动车站、凤凰国际机场、免税店等武装巡逻任务的官兵,每日执勤长达12个小时以上,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节日期间,我们针对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进岛游客多、人流量持续加大等特点,进一步加强一线指挥力量,组织方案演练,科学周密部署,确保春节期间执勤工作万无一失。”该支队上校支队长张雄滨表示,支队官兵始终以最高政治自觉、最细工作标准铆在一线、挺在前沿,守护万家团圆。(周奕文并摄)

武警海南总队三亚支队官兵在凤凰国际机场巡逻执勤。

武警海南总队三亚支队执勤官兵在凤凰国际机场开展便民服务。

武警海南总队三亚支队官兵在南山文化旅游区巡逻执勤。


责任编辑:赵飞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