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外交官参观“丝路青年文化使者”吴霜绘画作品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3-01-17作者:蒋肖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近日,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主办的“又一年花开——吴霜绘画作品展”外宾专场品鉴会,在北京今日美术馆举行。来自贝宁、俄罗斯、韩国、哈萨克斯坦、毛里求斯、摩尔多瓦、日本、乌拉圭等国驻华外交官和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戚洪岩/摄

作为“丝路青年文化使者”,吴霜以美为媒,以艺通心。她的一幅幅作品,将中国传统绘画写意之风与西方现代主义艺术融合,将中国古典诗学与西方现代文学相结合,创造出充满浓郁诗性、音乐韵律的画面。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丁方将吴霜比拟为稚拙派绘画大师夏加尔,认为她“钟情的是人类的普遍情感”。正如吴霜所言,“画系我心,传递自己对真善美的追求和灵魂世界的宣言”。

近年来,吴霜的创作逐渐受到国际关注。2022年2月,作品受邀参加在德国举行的东方之隐·第六届中国青年艺术家德国联展;同年12月,受邀参加第39届“佛罗伦萨文学与艺术奖”展览。吴霜在推动丝绸之路青年文化交流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被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特别授予“丝路青年文化使者”称号。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由中外知名人士共同发起,于2014年成立,倡导“城市的纽带,合作的桥梁”,积极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之间在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部分作品欣赏

《蝶恋花》 67x67cm 纸本设色 2017

《春、夏、秋、冬》 布面油彩 365x72cmx4 2022

《雪后》 100x80cm 布面油彩 2021

《简》 70x60cm 布面油彩 2021

《暖日》 100x80cm 布面油彩 2021

责任编辑:郭韶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