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媒体聚力河南公益助农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2-11-18作者:潘志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郑州11月1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潘志贤)为解决农户燃眉之急,即日起,由河南日报社联合微博政务、微博区域、新浪河南等共同发起,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联动的“百家媒体聚力河南公益助农”行动今天正式启动。该行动旨在百家媒体形成合力,搭建起信息共享的供销互助平台,最大程度动员全国采购力量,解决“非常时期”的河南农产品滞销卖难问题。

城市慢下来了,但农田里的蔬菜却没有停止过生长。往年,这些成长让农民们喜悦,可今年,这些成长却让农民们感到有些“烦恼”。因疫情管控原因,许多原产地的农产品出现滞销,甚至出现了“菜烂在地里”的现象。

 “新鲜鱼虾滞销,希望大家施以援手!”“汝州南寨村两千亩蔬菜滞销,请您帮忙!”……求助信息纷至沓来。许多媒体急农民之所急,纷纷开辟助农板块,为农户和助农对象搭建起对接桥梁,化解农产品滞销卖难问题。

但助农不能只是“一时火”,更要“一直火”。目前,河南日报、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大河报·豫视频等数十家媒体已集结到位,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等央媒加入首发阵容。在此诚邀更多媒体加入。希望通过共同努力,吸引国内各大农贸农批市场、电商平台等采购力量,为河南农产品搭建“买卖”桥梁,打破消费端和生产端的“壁垒”,不让菜“烂在地里”。

为了更好地收集和处理线索,将建立“守护河南 助农急卖”信息共享平台,参与媒体可通过各自渠道,收集农户求助信息和供应商求购信息,集中汇总,快速实现产销对接,帮助农民渡过难关。

救助范围:

1.生鲜农产品;

2.其他保质期较短的产品;

3.如不快速销售,将造成极大损失的产品;

4.为挽回损失,愿意大幅让利的产品。

如果您是求助农户:

您可以在新浪微博#百家媒体聚力河南公益助农#话题下按照建议格式发文,然后点击助农链接选择“我要求助”进行信息登记。

求助发文建议格式:“我要求助+求助信息+点击助农链接一起来搭把手!助农链接:https://wj.qq.com/s2/11168002/4ab8/”。

如果您愿伸出援手:

您可以在新浪微博#百家媒体聚力河南公益助农#话题下按照建议格式发文,然后点击助农链接选择“我要助农”,我们会第一时间为您和求助农户进行对接。

助农发文建议格式:“我要助农+可提供资源+点击链接一起来搭把手!助农链接:https://wj.qq.com/s2/11168002/4ab8/”。

如果您是爱心媒体:

您可以在新浪微博#百家媒体聚力河南公益助农#话题下按照建议格式发文,然后点击助农链接选择“媒体报名”,也可以直接联系13838163206,我们诚挚欢迎您的加入。

责任编辑:李新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