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世乒赛开幕式举行,中国队将在国庆当天迎首战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2-09-29作者:慈鑫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2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成都世乒赛开幕式今天下午在成都市高新体育中心举行。富有川味的开幕式表演令人印象深刻,而最引入瞩目的当属代表本次比赛最高荣誉的男团奖杯斯韦思林杯和女团奖杯考比伦杯被置于场地中央。中国男、女队作为男团、女团的卫冕冠军,势必要将两座奖杯继续留在中国,但对手们也虎视眈眈,力争创造奇迹。


世乒赛男团奖杯斯韦思林杯(左)和女团奖杯考比伦杯。WTT世界乒联供图


中国女队队员陈梦和巴西男队队员雨果·卡尔德拉诺作为运动员代表,谢蓥和瑞贝卡作为裁判代表开幕式上宣誓。


陈梦作为运动员代表之一宣誓。WTT世界乒联供图


陈梦对于自己作为运动员代表宣誓表示开心和自豪,谈及本次比赛目标,她说,“马上要国庆假期了,希望中国乒乓球男女队在这期间为大家奉献精彩的比赛,我们会全力以赴把最好的状态展示给大家,希望和队友一起卫冕团体赛冠军。”


开幕式上川味浓浓的表演。WTT世界乒联供图


本届世乒赛的比赛将从明天开始,直至10月9日结束。根据分组抽签结果,中国男、女队均将在10月1日国庆当天迎来首战。中国男队将在当天下午4点迎战波多黎各队,中国女队将在当晚7点迎战加拿大队。


责任编辑:曹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