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曝光!又一日本公司瞒报数据!涉及排放有毒物质多达39次

央视网  |  2022-08-19

据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制铁公司东日本制铁所18日承认,该公司千叶君津制铁工厂早在2019年2月就检测出氰化物超标,但瞒报数据,并向河流排放有毒物质多达39次。千叶县政府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


据日本《每日新闻》7月1日报道,日本千叶县政府6月29日公布消息称,位于君津市的日本制铁公司东日本制铁厂日前泄漏的液体中检测出氰化物。但事实上,早在6月21日,千叶县政府就已掌握泄漏液体中可能含有氰化物等有毒物质的信息,当地政府迟迟未向外界公布这一信息,引发当地居民不满和质疑。


对此,千叶县政府称,此次事故的处理方法“很合适”。县知事熊谷俊人在6月30日举行的记者会上称:“6月21日并未在制铁公司的排水口附近检测出氰化物,此外工厂方面也报告称泄漏液体中不含氰化物。因此无法判断水样中检测到的氰化物是否与出事工厂有直接关系,所以才迟迟未公开检测结果”。千叶县政府还称,“氰化物稀释后不会立即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


日前,日本制铁公司工厂的脱硫液储存罐出现泄漏,导致约3000立方米的脱硫液流到厂区外,并波及附近一条河流。6月19日起,河水变成了赤红色,并导致大量鱼类死亡。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