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主有话说
记忆仿佛还停留在刚入学时,对新环境的期待,同父母离别时的难过,和同学一起出游的欣喜......转眼间,就到了毕业季。从前总是抱怨外卖好慢,上课好累,期末好忙,而今,这些却成为了再也回不去的从前。今天,就跟萌主一起来一波回忆杀吧,回顾这飞逝而去的四年。
居然明天就拍毕业照了啊
是啊 那时还成天嘟囔日子什么时候“熬出头”呢……
那会总感觉度日如年,没想到时间还是过得这么快...

![]()
外卖好慢
但这四年好快

被高数折磨地要死要活,就等着下课回去用外卖治愈。但是外卖小哥好像并不懂我的心意,每次都要等好久,饥肠辘辘,更疲惫了。不过这种课后的疲惫感和吃到外卖时的满足感不知道下次体验是什么时候呢......

每学期都过得好慢
但这四年好快

每学期开学都会有“开学综合征”,不想开学,不想学习,不想面对种种压力,但却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度过了每一个学期,通过了每一门考试。
也许当初努力的过程真的很累很痛苦,但回忆起自己充实精彩的大学生活更多的却是满足和欣慰。永远都会怀念和舍友一起起早贪黑去图书馆的复习周。

封校的日子过得好慢
但这四年好快

我们应该是最后一批享受过完整一学年没有疫情的大学生了吧。那个时候不需要健康码,出校也不需要审批,更没有口罩。放假了就约上同学去附近的城市旅游,学校也经常会举行一些大型活动,后来因为疫情,都取消了。
但是疫情也算是给我们这些大学生增添了一些别样的经历吧,我们穿上过防护服去做志愿,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凌晨跑着去做核酸,封校的时候我们还在操场上组织了音乐会,这些特别的经历也值得回味。

论文写得好慢
但这四年好快

转眼间就已经成为了学校里的“元老”了,毕业论文也接踵而至。面对无从下手的选题,浩如烟海的参考文献以及难以琢磨的导师修改意见,我才知道自己如此“弱小 ”。
不过好在已经顺利通过答辩啦,感谢这段时间家人和朋友的陪伴,在论文的压力下,我总会无故发脾气,他们也没有同我计较,反而一直鼓励我,也要好好感谢我的导师,如果没有他的帮助我可能不会这么顺利毕业吧。
大学四年,飞逝而过。饥肠辘辘地等外卖,顶着困意上课,无聊的封校时光,煎熬地写论文......这些场景对于一些毕业生来说可能不会再次出现。曾经的“糟糕”经历现在看来也变得如此珍贵,让人想要珍惜。
所以,屏幕前还未毕业的你,无论处于困境还是逆境,一定要珍惜这段时光,不给自己留下任何遗憾!


今日互动
大学期间最让你难忘的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