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迎世界地球日,走近“地球守护人”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2-04-22作者:邱晨辉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4月2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邱晨辉)今天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携手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以中科院野外台站作为切入点,创新策划推出“地球守护人”H5融媒产品,呈现活跃在科学探索和研究一线的这支特殊科研队伍,讲述他们守护地球的故事。

70多年来,中国科学院相继建立了275个野外台站,数以千计的科学家坚守在一线,从漠河雪原到西沙群岛,从黄河三角洲到吐鲁番沙漠……他们无畏艰险,栉风沐雨地探索着科学征途的星辰大海。作为执着而伟大的“地球守护者”,他们观测的数据不仅被写进报告中、用到论文里、服务于祖国大地的生态保护以及各项建设工程当中,更被分享到全世界,造福于全人类;他们用深沉的热爱、专注的坚守,践行着“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理念,贯彻着孜孜求索、勇攀高峰的科学家精神,守护着我们共同的蓝色星球。

扫一扫 体验H5


责任编辑:梁国胜